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简介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洋中心”),创建于1959年,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

海洋中心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是从事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工作的国家级业务中心。长期以来,海洋中心以满足国家海洋生态环境管理需求为导向,以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和保护管理支撑业务为核心,形成了涵盖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法规与政策制定,海洋环境基准、质量标准及监测评价技术方法研发与示范,海洋生态环境综合评价与预测评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监管,海洋污染事故与生态灾害预警应急,海洋工程行政许可与监管技术支撑等综合业务能力,海洋中心组织编制的《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等各类信息产品为国家和区域海洋生态环境管理、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灾害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行动决策、国际公约履约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经过多年的发展,海洋中心已打造了一支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业务与科研相结合、支撑与服务相结合的专业化技术队伍,成为主体职责业务化、工作组织系统化、技术能力现代化、管理支撑专业化的国家级科研业务机构。

 
科研办公综合楼 海洋环境综合实验楼
生态楼 海域遥感楼
海域海岛整治修复工程实验室 园区
中国环监001 卫星接收天线
移动雷达监测系统 圆岛整治修复及生态建设实验基地
鲅鱼圈雷达海冰观测站 盘锦滨海自然湿地碳通量观测场
盘锦滨海养殖池塘碳通量观测场 永乐龙洞海洋生态环境现场监测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