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日开展2019年度海洋垃圾联合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  来源:

中日海洋垃圾联合调查是第十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的重要成果。为加强中日两国在海洋垃圾监测方面的合作,近日,中日两国在大连近岸黄海海域开展中日海洋垃圾联合调查。本次调查工作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实施,来自日本东京海洋科技大学的Keiichi Uchida、九州大学的Yuwan Iwanaka参与本次调查。

10月21日,双方调查人员在北黄海大连附近海域开展了海洋垃圾联合调查,累计航行70余海里,调查内容包括海面漂浮垃圾和海水表层及沉积物微塑料采集等。调查期间,中日双方就现场采样技术方法及相关细节进行了交流探讨。

10月22日,日方人员参观了我中心海洋微塑料分析实验室。双方还就海洋垃圾监测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海洋微塑料实验室分析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赞同建立统一监测方法的重要性。

此次中日海洋垃圾联合调查工作圆满结束,中日双方还就海面漂浮垃圾及海洋微塑料监测技术方法展开了交流,这将有利于完善海洋垃圾监测的技术方法,推进海洋微塑料标准监测及其分析方法的建立以及未来进一步开展中日海洋垃圾联合调查工作。(海洋化学室 张守锋)

北黄海大连附近海域海水表层微塑料采样

中日双方人员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