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  来源:

11月7日,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生态环境部系统党员干部大会,会后,随即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菊英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震宇,中心副主任韩庚辰、张志锋、樊景凤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参会。

会议观看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视频,并从尊重原文、统筹全文的角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做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党和国家事业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新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重要、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核心和领袖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制约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为重点,加快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治理的架构体系。按照李干杰部长的要求,从加强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参与、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和执法司法制度、完善生态环境经济政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以及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六个方面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把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党办 苏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