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持证上岗考核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

发布时间:2022-11-22  |  来源:

2022年11月16-18日,由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7人专家组对海洋中心进行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生态环境监测司有关同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纪委书记王锷一、海洋中心主任王菊英出席相关会议。

考核/评审过程中,海洋中心向专家组汇报了体系运行基本情况、近六年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人员持证上岗自认定情况以及资质认定复评审工作准备情况等。专家组依据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相关管理要求,通过现场评审和远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查阅了管理体系文件、受控文件、人员档案、仪器设备档案、检验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文件和档案材料,审查了人员持证上岗自认定材料、内审和管理评审材料、上次外审整改情况、质量监督和质量控制等各项体系运行记录,开展了现场试验考核和授权签字人考核,对海洋中心人员技术能力和检验检测工作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核/评审。海洋中心参考人员在基本理论考核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在现场考核中熟练操作仪器设备,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开展分析测试、对数据进行处理并出具检验检测结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技术能力,践行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经考核/评审组评定,海洋中心资质认定复评审申报的11大类244个项目327个方法全部通过考核,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批;人员持证上岗申报的41人9大类133项161个方法370项次通过考核,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审批。末次会议中,考核/评审组对海洋中心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在本次考核/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王菊英主任代表海洋中心向考核/评审组各位专家辛勤的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态海洋中心将以此次考核评审为契机,尽快落实专家意见,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进一步促进中心人员技术能力提升,提高中心检验检测技术和管理水平,为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完成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