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  来源:

​11月16日,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会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会上,围绕学习内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体研讨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海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海洋领域贯彻落实到位,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美生态环境为己任,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投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事业中。

会议要求,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洋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党委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有关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统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落实。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部署。二要深入思考新时代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问题,总结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化对新时代生态文明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创造性。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海洋生态环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科研业务工作以及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海洋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中心副主任樊景凤、曹可、赵建华、杨凯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