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第七督导调研组到海洋中心督导调研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9  |  来源:纪检办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第四次专题会商会要求,有序深入开展督导调研工作,3月17日,部第七督导调研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访谈、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海洋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调研。

工作汇报会由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主持。第七督导调研组组长陶晓松从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解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方面介绍了本次督导调研目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海洋中心纪委书记张震宇详细汇报了海洋中心以案为鉴专项警示教育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实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王菊英在总结时要求海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配合做好督导调研工作,客观反映专项教育情况,保证督导调研取得实效,要根据督导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加强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通过专项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督导调研组与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一般干部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和座谈交流,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及各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督导调研组对海洋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陶晓松组长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中对生态系统人员的忠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于律己,懂法、知法、守法,做到对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的监督监管,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陶晓松组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部党组相关工作安排,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落实“三个治污”总方针,建功创业,积极发挥生态环保铁军在海洋生态环保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

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海洋中心专项教育工作安排,下一步海洋中心将结合督导调研组的反馈意见,持续做好专项教育后续工作,深化专项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耿文颖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