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办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07  |  来源:

2月7日,党办召开部门会议,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学习,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会议由党办主任张帆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同志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教育的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作为一名在环保领域战斗了30多年的老兵,万本太不仅没有积极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出谋划策,反而肆无忌惮地插手干预环保督察执法,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在环保事业和个人私利面前,迷失了方向,背离了初心使命。部门全体人员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大局观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媒体渠道积极开展自学,在学懂弄通做实、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本次专项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最后,张帆就春节假期作节前廉政和安全出行提醒,督促部门全体成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刘新华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