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示教育入人心——海洋中心保障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中心纪委关于开展“以案为鉴”专项警示教育的要求,深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作用,保障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1月27日上午在“中国环监001”监测船召开党小组会议,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孙金龙、库热西·买合苏提同志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的通知》以及《关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教育的重要意义,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洁身自好,知荣辱、明是非,坚决防范船舶管理中的廉政风险隐患,依规依纪依法保障船舶的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要一如既往做好船舶疫情防控常态化、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安排与冬季码头的安全停泊等事宜,全力配合应急网络的安装调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2021年的各项航次任务保驾护航。

本次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牢记规矩不能破、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刘志华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