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筑牢反腐防线,走好环保人生路——海洋中心海洋化学室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7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中心关于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海洋化学室党支部于1月26日开展“以案为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环保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环保人生路该怎么走》。

该片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特点,以原环境保护部华北督查中心巡视员王赣江案、原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李葆案,以及原昆明市环境科学院院长李跃勋案等三个反面典型为例,讲述了三人在从事环保工作中没能抵住权力和金钱的诱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渐渐发生扭曲的故事,并深刻剖析了他们违纪违法的原因。

党支部书记王卫平结合警示教育片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所从事的环保工作自十八大以来备受关注,接受来自社会多方面的监督,新形势要求我们生态环境系统的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警惕,树立廉政观念,保障环保工作的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共同创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室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再次经受了洗礼并引发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知底线,以一颗廉政之心,做好新形势下的海洋环保工作。(于丽敏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