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以案为鉴,学习先行,提升思想认识,确保清正廉洁

发布时间:2021-01-26  |  来源:

1月22日,综合治理室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署以案为鉴专项警示教育安排,传达生态环境部有关警示教育文件。支部书记王权明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部门非党员同志列席。

会上,王权明首先介绍了专项教育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安排和时间节点,并将相关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随后,纪检委员张子鹏带领大家回顾了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相关教训警示意义,并学习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的讲话精神,明确了专项教育的必要性和今后纪检工作重点和方向;此外,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就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发言。最后,王权明就最近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总结和提醒,要求大家学习掌握最新政策文件精神,认真完成年底的统计总结及信息填报工作,时刻紧盯廉政教育,杜绝相关风险。

此次会议采取了会前自学、会后文件传阅的方式。自学内容包括内网已有的会议通知和警示案例文件,会后传阅的是领导讲话和案例通报材料。本次学习有助于加深思想认识,提升廉政防范意识,全面了解专项教育的警示意义。廉政教育,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必须做到时时提醒、事事提醒,绷紧思想认识的弦,才能化解廉政风险。

此次会议是党支部新一年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落实了部党组、中心党委和纪委“将廉政教育覆盖到部门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具体要求。以次专项教育为契机,部门全体党员、干部掀起了警示教育讨论的热潮,一以贯之,同步开展廉政教育,全面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意识,为安全开展科研业务工作保驾护航。(张子鹏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