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以案为鉴,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01-26  |  来源:

1月19日,环保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贯彻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方案》,着力落实中心纪委《关于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的通知》要求,对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传达学习《梁言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群众列席。

会上,党支部书记赵建华向与会同志传达了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梁言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30余起典型案例。会议强调,“警示教育好比打预防病毒的疫苗,不是打一次就能终身免疫的,隔一段时间有了新的病毒就要再打,而且要针对不同病毒打对应的疫苗,才能不断增强肌体免疫力,做到‘百毒不侵’”,督促大家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慎独自律。

通过本次会议,以案示警、以案明责,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作为环保人,定要筑牢廉洁自律底线,以严的纪律作风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保障,不忘初心使命,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孟庆辉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