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学规章 明风险 制措施”——海洋中心遥感室党支部召开以案为鉴专项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  来源:

1月21日,遥感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传达生态环境部和中心下发的关于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的讲话精神和文件内容,并根据相关要求,部署部门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初佳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群众列席。

会上,初佳兰带领大家学习了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在部系统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孙书记的讲话明确指出了开展专项教育的重要意义,对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库热西组长结合纪检工作职责,对扎实推进专项教育作出工作部署。支部纪检委员文世勇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通报》,对30余起案例分成三个类型进行了详细剖析。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使人警醒,通过此次专项教育深刻汲取案例教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后,陈艳拢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再次强调了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的重要性,全体人员要本着“不走过场见实效”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突出部门特色和个人特点,按照“学规章制度—明风险隐患—制防范措施”的思路形成个人学习总结,坚决不能让专项教育流于形式,切切实实做到落地见效。

通过此次会议,遥感室掀起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的热潮,把廉政作为新一年各项工作的第一关,以更为规范、更加饱满、更加踏实的全新姿态投入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周超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