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  来源:

12月16日,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听取《2022年度海洋中心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以及办公室、信息室等部门负责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专题汇报,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和薄弱问题,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本年度,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总体较好,在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工作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期刊、网站、公众号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环保工作者,我们要重视生态环境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要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科研业务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把牢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中心主责主业上来。

会议要求,2023年中心上下要一以贯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一是中心党委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研判能力,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分管领域海洋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中。中心各党支部要经常性开展集体学习,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增强中心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扎实抓好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和认同。三是加强对《海洋环境科学》期刊、中心内网、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及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完善。四是提升意识形态工作针对性、精确性,把视角和目光向基层倾斜、向一线瞄准、向青年靠近,讲好海洋生态环保故事,强化家风建设,为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筑牢思想根基。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党办、科技处、信息室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