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信息 > 正文

海洋中心多名人员参加“2019国际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  来源:

近日,“2019国际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生态环境部庄国泰副部长出席大会并致辞。本次大会以“汇集全球技术,服务环境治理现代化”为主题。聚焦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领域,围绕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修复、长江水生态保护、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水专项产业化成果宣介等专题组织召开了20多场研讨会,并举办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推介会。

中心以“做好海洋环境保护技术转化,助力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为题,在推介会上布置了展区和实物展台。展区通过展板和实物展示等集中展出了近年来中心在海洋生态、海洋监测、海洋观测、海洋生态修复等领域技术成果。实物展台展示了中心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海床基观测系统,我中心技术人员对海洋环境监测平台—海床基等技术成果进行了现场讲解,并与地方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等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

此次活动是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的要求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支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具体体现。

本次活动有助于中心了解管理部门、技术应用部门和企业需求,发现可应用于污染防治的新近科技成果,并对推动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业务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规划科技处 高范 动力室 胡展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