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科研人员参加第八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  来源:本站编辑

11月5 ~ 8日,监测中心王菊英研究员等5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第八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该会议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是国内环境化学领域影响最大的学术会议,参会人员达3000余人。

本次会议主题是“环境化学的创新与发展”,根据环境化学学科的最新进展设置30多个议题,包括大会报告、主题报告和会场墙报等,涵盖水、气、固多种介质,涉及催化、生物、材料、毒理、健康等多学科的交叉。会议期间,监测中心科研人员汇报了海洋环境化学相关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和成果。王菊英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近海富营养化导致的潜在酸化问题浅析”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监测中心在海洋酸化方面的长期研究工作,得到同行的好评,荣获了“主题报告奖”。王莹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DFT的芳香烃类化合物对发光细菌的毒性QSAR研究”的报告,汇报了最新研究结果;葛林科副研究员展出了墙报“Photochemical degradation of hydroxy PAHs in ice: implications for the Polar Area”,获得“最佳墙报奖”。此外,王震副研究员和马新东副研究员就海洋环境有机污染物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国在化学污染物的检测方法、环境行为、演变趋势、生态效应、毒理与健康风险及控制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监测中心研究人员与国内外同行就海洋环境化学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