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科研人员参加2014年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4-10-24  |  来源:本站编辑

2014年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南极考察30周年纪念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山东青岛举行,本届年会以“我国极地考察研究30年发展史”为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来自国内外102家机构的470名极地科研人员参与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上,秦大河院士、南极科学委员会前主席Mahlon C. Kennicutt II、国际北极科学委员会前主席David Hik等知名专家受邀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并分别围绕极地雪冰与气候、极地海洋与海冰、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极区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等11个专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那广水、贺广凯、高会和李文君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年会。其中,高会和李文君分别作了题为《北太平洋到北冰洋大气环境中得克隆分布特征及环境指示意义》和《南极菲尔德斯半岛环境介质中部分元素的富集特征》的学术报告,展示了监测中心极地研究组在南北极区域科研和业务方面的相关工作及最新成果,得到了同行专家及青年学者的关注和认可。

此次年会,展示了监测中心极地工作的新成果,交流分享了相关研究思路,了解了极地科学考察和研究新进展,对极地研究组进一步开展好极地科研和监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化学室 李文君 那广水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