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生态室科研人员参加“第三届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1  |  来源:本站编辑

三届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大会(WCMB)于10月12-16日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办,该会议是国际海洋生物多样性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此次主题为“变化的海洋与海洋中的生命”,来自全球55个国家的300余名科学家共同探讨海洋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环境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

一直以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都非常重视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监测与研究工作,该项工作被列为“海洋生态监测与评价技术支撑工作组”的重点工作方向。目前,围绕海洋生物多样性与生境的关系,监测中心正在主持和开展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基于群落特定物种的海洋生态监测与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中心生态室特别派出浮游生物、底栖生物、渔业资源、海洋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海洋生态安全等多个研究方向的代表,参加了“海洋生物多样性和全球变化”、“海洋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海洋生态系统安全”、“海洋生物观察”、“海洋生物资源”和“深海生物多样性”等六大议题的研讨。通过研讨,提高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掌握了国际研究动态与最新进展,促进了更为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后,中心参会人员继续展开深入研讨,认真总结了本届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大会对当前监测与科研工作的启示,对比了我们目前的工作与国际相关研究的差距,讨论了今后可能的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并将其列入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生态室 杨青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