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荣获2021年度广西大型科研仪器 开放共享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17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1年度广西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结果,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海洋站”)在全区110家参加考核的单位中脱颖而出,位列第三名,成为9家获评2021年度广西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之一。

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是为了解决科研设施与仪器重复购置和闲置浪费等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科研设施与仪器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此次考核是对服务效果、服务质量、信息公开和组织管理一次全方位综合性的考核评价,其最终目的是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支撑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及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海洋站高度重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多措并举,开拓创新,建立了具有针对性、科学有效的大型科研仪器开放考评机制,开放共享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2021年,海洋站开放设备原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24台套,为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广西生态环境厅、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广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北部湾大学、广西大学化工学院等12家单位提供57次实验分析检测技术服务,为11个科研项目和28个专题研究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有效地推动了仪器设备的创新应用,助力在北部湾近岸海域率先开展水体、沉积物及固废中微塑料的监测、浮游动物图库建立、浮游动物粒径、入海污染源监测等课题研究,有效服务北部湾生态环境保护。

下一步,海洋站将秉承“科学、规范、准确、有效”的立站方针,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优化管理创新服务,不断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和使用效益,为深入实施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北部湾营商环境、建设北部湾美丽海湾提供有力支撑。(供稿人 招一鸣) 

海洋站大型仪器设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