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4-01  |  来源:

3月29日,海洋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重点业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处级以上干部40余人参会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分析了海洋中心未来业务工作重点方向和具体要求。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心党员干部立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局、强化理论武装、对党忠诚、不懈奋斗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有可为。

会议强调,海洋中心作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聚焦全面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海湾建设,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海洋中心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一是强理论固根基。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结合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开展业务工作打牢政治和理论基础。二是敢担当作表率。带头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之际提出的“五个自觉”的具体要求,聚焦中心年度重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序时推进、狠抓落实。三是以创新求突破。深刻认识并积极应对当前发展机遇和挑战,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中心科研、业务和社会服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为中心事业发展开新局。四是守纪律强作风。坚持以案为鉴,严守各项纪律规矩。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要求,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年”活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根据海洋中心纪委相关工作安排,会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