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4-04-01  |  来源: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聚焦强化理论武装,支撑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遥感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陈艳拢同志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展历程及遥感技术支撑实践”作交流汇报,系统介绍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机制的建立及发展历程,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各项重要会议中就建立完善督察工作机制,持续发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等方面的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典型案例,分享运用遥感技术手段找准、找实生态环境问题的实践,系统介绍了海洋中心近年来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支撑情况。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改革举措。自2015年建立实行以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坚决查处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重大典型案件、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在督察每个关键环节、关键时刻,掌舵定向、引领前行,先后作出百余次重要指示批示,既充分肯定督察成效,又提出明确要求,为督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海洋中心作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参与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支撑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带头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等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聚焦《海洋中心2024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部党组重点工作台账》,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为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40余名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