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英烈精神 致敬百年征程——海洋中心工会组织开展红色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  来源:工会办公室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和中心党委有关安排,6月29日下午,中心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赴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开展“致敬万里长征,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徒步活动。中心工会主席樊景凤和各部门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14时,红色徒步之旅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天气有些闷热,但是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一边欣赏沿途美景一边互相交流、放松心情,展现了环保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徒步抵达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等5个历史时期150位英雄们的光辉功绩,认真聆听了关向应、金伯阳、于庆阳等英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珍贵的照片、档案和实物。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纪念碑广场,在“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英雄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中心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党员同志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田振萍 徐广鹏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