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  来源:监测处

为保障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促进海洋中心管理体系持续改进,日前,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管理评审会议。中心主任王菊英,副主任樊景凤,中心质量负责人,各业务部门主任、质量负责人和质量监督员,相关管理人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监测处根据管理评审输入要求对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战略规划室等11个业务部门结合本部门2020年度质量管理工作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下一步质量管理工作计划,并向中心提出了改进意见和需要中心协调解决的工作需求。

王菊英充分肯定了各业务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工作成效,并针对中心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各部门提出的建议,提出了做好评审准备、汇总意见需求、开展全面自查、组织内部审核等四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

针对检验检测工作,王菊英强调,检验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溯源性是中心技术能力的体现,每个检验检测管理和技术人员,都应提高质量意识,明确管理目的和岗位责任,不断学习质量管理相关的各项法规和制度,克服惰性、端正态度,深刻贯彻各项管理要求。各部门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加强对新老员工的质量和技术培训,并为检验检测人员创造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其通过各种途径取长补短,不断进步。质量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心各部门一定要从管理角度深入整改已经发现的问题,居安思危,既要打好基础,又要不断进步,保证检验检测工作经得起来自各方面的考验,促进中心质量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包吉明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