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史明鉴、知行合一,勇做新时代青年——海洋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家风,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22  |  来源:海洋中心团委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教育引导青年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到实践中增长才干,是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实践路径。5月19日,海洋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家风,讲好中国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大连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益联志愿团创立人孙志昊同志作宣讲报告。中心5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学习。

孙志昊从长辈的革命故事讲起,感人至深的故事传承着红色家风,家风的“红”,是革命的颜色,也是共产党人的底色。正是因为从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汲取了精神养分和实践动力,他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了青年人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的铮铮诺言,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他从红色家风延伸至社会工作和公益志愿服务的自身经历,分享了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新颖的工作理念。授课方式严肃不失活泼,报告内容精湛丰富,思想深邃、发人深省,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作为海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心团委举办“传承红色家风,讲好中国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激发了中心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引导中心青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海洋环保人、海洋青年先锋,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党的成功经验不折不扣地融入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海洋中心作为大连市沙河口区团建共同体的成员单位,下一步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沙区团委的各项团建活动,发挥职能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以区域为基础,为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在区域内生活、学习和工作的青年朋友创造项目合作、人才交流、资源互通的组织平台,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张怡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