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第五检查组到海洋中心检查调研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  来源:

为加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纪检工作开展、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纪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11月12日,生态环境部第五检查组到海洋中心开展现场检查调研工作。检查调研工作采取听取工作汇报、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

工作汇报会由海洋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王菊英书记对部第五检查组到中心进行现场检查表示欢迎,对部党组对海洋中心的关心与厚爱表示感谢,并表示海洋中心全体人员将充分认识调研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保障本次检查调研工作顺利完成。第五检查组组长张嘉陵介绍了本次检查调研的重点内容,并强调检查调研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海洋中心纪委书记张震宇从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党组重点工作、纪检工作规范化等9个方面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后,检查组与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部分中心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个别交流,查阅海洋中心干部廉政档案、警示教育材料、纪检规章制度等档案资料。张嘉陵表示,从工作汇报、档案资料、个别交流可以看出,海洋中心在纪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警示教育要求得到严格落实,常态化警示提醒丰富扎实,档案资料详实有序,纪检工作为海洋中心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了较好地保障作用。同时,检查组对一些具体工作提了意见建议,为海洋中心进一步深化整改提供了指导。

海洋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按照部党组的工作安排,履行好职责,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提醒、强化执纪问责,努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履行好部党组赋予的职责保驾护航。(耿文颖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