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当前,工作不掉线——海洋中心岛屿室党支部线上协调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  来源:

 

2020年2月以来,岛屿室党支部严格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中心的重要部署和指示要求,积极引导支部同志应对疫情防控,并采取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协调推进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切实做到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2月7日,岛屿室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李干杰部长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和中心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为业务工作的部署和开展定好基调。按照中心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要求,为推进湾区综合治理评估工作,岛屿室党支部组织编制了《湾区综合治理暨湾长制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方案》并上报主管业务司。2月28日,海洋司复函同意该方案,并给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指导意见。3月3日,支部召开部门会议,按照复函要求修改完善工作方案。3月9日,支部再次召开部门会议,研讨确定评估工作总体思路、试点任务分工和评估报告大纲,并明确了“一周一碰头、一月一会商”的工作推进机制。3月16日,支部就湾区治理评估工作召开了第一次碰头会,互通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整体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湾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调研评估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必须突出政治性,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放在首要位置。当前,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向,岛屿室党支部将以湾区综合治理评估工作为抓手,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突出党建工作引领,立足业务实际,为湾区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出谋划策。 (于姬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