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  来源: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中心党委安排,8月26日,海洋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8指导组组长杨海峰、指导组成员胡瑜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菊英向指导组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民主生活会前,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会前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王菊英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反思和检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会议还通报了中心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杨海峰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海洋中心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齐全,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坚持真理、剖析错误的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他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组织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三是完善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对材料进行梳理,按要求上报材料。

最后,王菊英代表中心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认真贯彻指导组的意见建议,以抓整改落实为目标,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努力锻造生态环保铁军的蓝色方阵上来,融入到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中心任务上来。(党办 洛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