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二天:“感悟初心 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19-06-26  |  来源:

按照《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月25日,海洋中心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第二天,上午,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下午,在党委书记王菊英同志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前往关向应纪念馆和中心首艘近岸海洋环境监测船基地开展现场学习和调研。

上午的集中学习研讨会由王菊英同志主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会上,海域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斌同志介绍了其参与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第三轮)工作情况,并“从不辱使命、以身作则、胸怀大局和树立底线意识”四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并承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时刻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菊英同志在交流中表示,在王斌同志身上很好地体现了“四个情怀”,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政治担当。随后,中心主任关道明同志就“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绝不是对立的”观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两山论”提升了我们幸福的价值指向,那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倡导绿色发展。

下午,中心一行首先来到关向应纪念馆。展馆从“从满族农家走出的革命青年”“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鞠躬尽瘁、光辉永存”六个方面,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关向应同志光辉的一生,他崇高的革命精神与伟大风范及鞠躬尽瘁、勤政为民的良好品质,真正践行了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深深地感染了海洋中心每一位同志。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随后,一行人来到棉花岛码头,登上中心首艘近岸海洋环境监测船进行现场调研。同志们结合主题教育,深入交流了中心科研业务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并表示,中心近岸海洋环境监测船的正式投入使用,为下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中心业务领域奠定了基础,也为海洋监测培训、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党办 洛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