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重点区域强化监督第23轮专项组油品采样

发布时间:2019-05-20  |  来源:

沧州专项2组开始了第二阶段工作—采集清单内加油站点的柴油样品。本阶段工作,我专项组任务共计173个,范围涵盖黄骅市和渤海新区全部加油站点,本次任务呈现出区域广、站位多、任务重、时间紧、查找难等特点。

本次油品专项检查是生态环境部23轮强化督查以来首次开展的工作任务,在我专项组采样过程中,遇到了众多困难,例如:达标监管APP中清单内的站点存在名称重复、地址偏差,个别加油站偏远等实际困难,我专项组2人在采样前详细商讨,规划了最佳路线,尽可能提高工作效率,在最少的时间,最短的路程,到达更多的站位采集柴油样品。

我专项组每到一个新的加油站点先出示本次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的证明函,确保每次检查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在核查完三证(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后,每台柴油机抽取1支加油枪,每支枪采集2个油样,带走盲样,平行样留存于该加油站点,完成相关规定流程,将拍摄照片上传于达标监管APP。在实际采样过程中,个别加油站存在不配合、搪塞等情况,我专项组向站点详细解释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的工作性质以及任务要求,排除万难,确保了采样任务的顺利进行。

本次任务的开展确保了成品油质量安全和品质,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为进一步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作为环保铁军的一员,我们的意志得到进一步的磨练,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我将立足本职,扛起使命,为环保事业的发展献出更多力量。(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沧州专项2组 宫云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