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传达学习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同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2  |  来源:

5月12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金龙同志4月24日在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部长黄润秋5月7日主持召开的部务会议内容。支部书记赵建华同志主持会议,支部13名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印发孙金龙同志在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孙金龙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加强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部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孙金龙同志代表部党组发出加强班子建设“八个约定”的号召令,在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治理能力、涵养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等八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主持召开的部务会议精神,黄润秋部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要求大家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突出“三个治污”,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必须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

会议强调,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孙金龙书记和黄润秋部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围绕职能业务工作,从八个方面找差距、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王传珺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