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生态监管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  来源:海洋中心生态监管室

根据海洋中心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2月28日,生态监管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支部书记刘长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群众列席。

会议重温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并深入学习了《决议》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即“十个明确”。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概括、再提炼,是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

会议学习了《条例》,从《条例》制定背景、重要意义、立法原则以及监察机关职责、监察对象、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等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同时,还结合实际案例,对立案标准、量刑标准等进行重点讲解。会议指出,要在部门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对外开展业务要合规,对内监督执纪要从严,全体党员要在内心深处强化底线意识、规则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决议》和《条例》,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条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为顺利召开2021年度生态监管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根基。 (张悦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