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信息 > 正文

海洋中心受邀参加华东地区核设施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8  |  来源:海洋中心规划科技处

10月26~27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在上海组织召开华东地区核设施安全工作会议。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及中心相关人员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刘建主持,冯建平主任及华东地区各大核电站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刘建代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致开幕辞,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华东地区核电监管工作的相关情况。华东地区各核电站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核电建设、核电安全运行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和深入研讨。

王菊英代表海洋中心作了交流发言。她指出,在当前国家加强双碳工作的背景下,国家对核电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同时要实行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和最严格的监管,持续提升核安全监管能力。今后海洋中心将继续为华东站等核监管单位和各核电站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助推“十四五”核电事业的发展。孙钦帮详细介绍了海洋中心滨海核电涉海技术支撑工作及科研队伍情况。

最后,冯建平总结发言时强调,各单位要以满足核电监督管理需求为目标,重点围绕核电运行安全、冷源安全保障、核电站建设质量等方面做好技术支撑工作,推动华东地区核电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