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信息 > 正文

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冯建平主任一行到海洋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5  |  来源:

为深入推进放射性监督监测业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1月22日,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冯建平一行5人到我中心调研,中心主任王菊英、副主任樊景凤以及监测处、规划科技处、综合治理室、化学室、生态室、动力室、信息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王菊英对冯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长期以来对海洋中心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海洋中心近年来在放射性监督监测业务工作的成果。她指出,双方职能特色明显,优势互补,希望能够建立定期交流与磋商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合作,共同推进海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监测处处长姜文博介绍了海洋中心的放射性监测业务情况以及相关工作建议等内容。

冯建平指出,双方应围绕放射性监督监测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彼此学经验,相互补短板,特别是充分发挥“中国环监001号”船的作用,共同推进东北地区放射性监督监测发展,力争打造国家核与辐射监测业务工作的典范。郭海峰副处长介绍了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职责、基本业务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双方的合作建议。会议还围绕放射性监督监测业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海洋放射性实验室和海洋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实验室。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进一步明晰了业务合作方向,为下一阶段在放射性监督监测业务工作中展开深入合作奠定基础。(贾世娜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