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21  |  来源:

6月21日,海洋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进行学习研讨。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主持学习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考察期间和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重要要求,为进一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心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扎实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海洋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在“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意义重大。中心上下要深刻领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要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优秀教材学深悟透。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纳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任务,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考察讲话、“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大兴学思践悟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奋斗实干之风,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整改、促发展”的方法,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红树林生态系统监测与保护、美丽海湾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