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7-04  |  来源:

7月3日至4日,海洋中心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学习。

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体自学、分组研讨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前期系统学习8种材料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进行集中学习,聚焦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浙江“千万工程”典型经验、浦江经验等方面开展分组学习研讨,并推荐5名学员代表在集中研讨中作发言,围绕大兴调查研究、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提质增效等党建与业务工作领域重点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会议指出,本期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学风严谨扎实,是以学铸魂的精神洗礼、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以学正风的党性淬炼、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坚定了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的决心勇气,强化了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中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篇章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务求做到学深悟透、完整理解、活学活用。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的紧迫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新成效。三是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善做中心党员常态化学习的“发动机”和“铺路机”。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在实干、苦干、加油干上持续发力,为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铺就理论之道、实践之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