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8  |  来源:

4月26日,海洋中心党委召开“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调查研究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海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主持会议,并带头就“如何聚焦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确保调查研究成效”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调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调查研究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忌“蜻蜓点水”“作秀式”调研。要坚持求真务实,聚焦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难点,把功夫下到察实情、解真题、求实效上。要树牢群众观点,持之以恒走好群众路线。既要“身入”基层,也要“心到”基层,做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要把调查研究成效体现在问题解决上。以问题为导向,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清楚,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寻找解决问题的出路。

会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引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营造大兴调查研究浓厚氛围。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完成海洋中心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明确调研课题和方法步骤,确保调查研究协调有序开展。二要坚持统筹推进。结合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推进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动中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在调查研究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轻车简从、厉行节约,避免扎堆调研、重复调研,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四要强化示范引领。利用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调查研究举措和成效,动员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开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