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  来源:

4月17日,海洋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生态环境部党组主题教育部署会和培训会精神,对海洋中心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印发《意见》,强调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明确了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组织实施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部党组先后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和培训会,编发实施方案,为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海洋中心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直属单位,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意见》精神和部党组相关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真正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及时与部指导组沟通汇报听取意见,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海洋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全面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同时推动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海洋中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工作要求。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