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化学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8  |  来源:海洋中心化学室党支部

8月27日上午,按照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化学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指定学习材料,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子伟主持,支部党员参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张帆、毕忠野、孟庆辉列席。

化学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组织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深入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三次支委会进行研究,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姚子伟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党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刀锋向内、亮短揭丑,达到了批评真诚坦荡、充满辣味、红脸出汗的效果。

指导组成员在点评中指出,化学室党支部作为中心党员人数最多的支部,思想重视、认真准备、严密组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会后要正视问题,列清单建台账,抓好整改工作;同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姚子伟同志代表化学室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着力抓好支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培育有能力、有思想、敢打敢拼且业务能力强、政治素养高的干部;三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成员扎实做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技术支撑工作。 (于丽敏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