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监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  来源:海洋中心监测处党支部

8月24日,监测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文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前,监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等方面检视了问题和差距,督促全体党员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姜文博向支部党员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以及整改时限。支部党员逐一对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发表意见,全体党员对照要求,结合个人理论学习心得和业务工作实际,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差距不足,开展了“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心跳脸红背出汗”,为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统一了思想、确定了方向。

指导组成员张淑芳、耿文颖、徐广鹏同志对监测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内容上真正体现了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形式上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流于形式,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是一次成功的会议。指导组也对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倡议监测处党支部就工作方法多与其他支部进行交流讨论,共同进步。

姜文博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会后,监测处党支部一定认真研究指导组的意见建议,针对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形成整改计划并逐项改进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