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深体会、忆初心——环保处党支部和信息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伟大的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  来源:信息室党支部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海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5月11日,环保处党支部和信息室支部联合组织部门同志到大连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 伟大的历程”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展。

5月的大连,海天一色,百草权舆。博物馆内,大家仔细地聆听讲解员对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这四个单元深入浅出的解读,透过一幅幅历史照片讲解员与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苦岁月以及历史荣光。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翻开历史画卷,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提出和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红色精神耀眼夺目。

随后大家自行参观了“近代大连”和“邮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并就讲解和参观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感叹党一路走来的辛苦艰辛与伟大贡献。

鉴往知今,开启未来。大家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现场参观学习,重温了筚路蓝缕奋斗史,回望了初心使命,夯实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思想根基,坚定了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奋斗信念,时刻铭记激荡百年而依然坚定豪迈的誓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李悦铭 张建丽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