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海洋中心团代表出席共青团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  来源:

6月11日,共青团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部机关党委统战群团处处长温文代表本届直属机关团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从部机关和直属单位选举产生73名团代表,68名团代表出席大会,海洋中心王紫竹、张广帅、乌立国等3名同志通过基层选举,代表海洋中心广大青年光荣地出席了大会,投下了神圣的一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9名委员,部机关党委统战群团处李茜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团委书记,我中心王紫竹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团委委员。

会上,翟青副部长高度肯定了上一届部直属机关团委的工作,并对今后生态环境部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重视青年人的思想建设,引导他们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二要重视青年人能力建设,敢于在关键岗位、关键时刻任用青年干部,激励激发青年人的工作热情;三要重视青年人的作风建设,勉励青年人讲实话、办实事,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翟青副部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指出了做好青年工作应把握的关键点,为生态环境部各级团组织开展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海洋中心团委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翟青副部长讲话精神,把中心青年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团结带领海洋中心广大青年为生态环境部青年工作添砖加瓦,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张广帅、乌立国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