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信息 > 正文

中国核工业集团与生态环境部核辐射安全中心一行来海洋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6  |  来源:

11月7日,中国核工业集团与生态环境部核辐射安全中心一行由核电工程公司侯树强设总带队来我中心调研。会议由规划科技处副处长孙钦帮主持,中心副主任樊景凤、生态室副主任柳圭泽以及相关专家出席调研会。

会上,樊景凤对中核集团与核辐射安全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以及中核辽宁核电公司多年来在相互合作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海洋中心坐落在辽宁省大连市,有义务、有责任在水文调查、水深测绘、海域使用论证等领域为辽宁核电事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同时,希望加强与生态环境部核辐射安全中心等技术单位在标准规范制修订、核电运行安全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携手为我国滨海核电的发展做好服务与支撑。

侯树强表示与海洋中心已经开展了几十个专题的合作,双方合作非常通畅顺利,感谢海洋中心对中核集团多年以来的支持,希望今后在核电冷源安全保障等专题继续开展合作。中核辽宁核电公司王怀利处长指出,2011年至今已多次与海洋中心开展合作,目前,希望中心基于《核动力厂取排水环境影响评价指南(试行)》在RIS筛选及耐温实验等方面给与支持。

最后,孙钦帮总结指出,海洋中心将整合中心的优势科研力量,做好与中核工程公司、中核辽宁核电公司的对接,加强与核辐射安全中心的技术合作,共同为中核集团做好服务与支撑。随后,中核集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生物和化学实验室,对中心的科研实验能力进行了深入考察。

通过此次调研,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了解与沟通,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为我国核电事业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各自的智慧与力量。(规划科技处 高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