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信息 > 正文

大连市自然资源局一行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6  |  来源:

11月12日,大连市自然资源局海洋经济发展处戚浩然处长一行来中心调研。会议由规划科技处副处长孙钦帮主持,中心樊景凤副主任、生态室主任郭皓、遥感室主任赵建华、信息室主任宋德瑞及相关专家出席调研会。

会上,樊景凤副主任对戚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心转隶以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中心与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已开展了多年的深度合作,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双方继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随后,中心相关专家对我国海洋生态灾害、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宋德瑞详细介绍了建设背景和设计思路等角度对国家海域动态监视监测和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两个系统。邵魁双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大连市的赤潮、绿潮等生态灾害的发生情况。环保处王传珺详细介绍了大连市海岸侵蚀等灾害的现状及防护情况。最后,孙钦帮总结指出,希望进一步梳理中心的科研力量,为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做好业务支撑,服务好地方。戚处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系统的现场演示,并对双方在大连市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系统构建等方面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为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科技处 高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