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信息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派员参加第四届中法业务化海洋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  来源:

10月17~18日,第四届中法业务化海洋学研讨会暨中法建交55周年之两国海洋防灾减灾科技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旨在加强两国在南中国海乃至全球业务化系统的研发,推动两国业务化海洋学的发展。本届会议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办,来自法国麦卡托海洋中心、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浙江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国内外十余家单位的四十余名科研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海洋中心海水水质预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组组长赵骞博士作了题为“Long-term characteristic and its influencing factors of the upwelling in the sea area around the tip of Liaodong Peninsula” 的英文报告。会议期间,赵骞博士还与相关专家学者就海水水动力和水质模型的研发、数据同化以及业务化预测预警系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海洋中心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相关单位海洋环境预测预报业务工作的现状和最新进展,为加快推进海洋中心海洋水动力、水质模型的业务化应用和海水水质预测预警系统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动力室 杨永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