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信息 > 正文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崔凤友一行到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2  |  来源:

8月21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崔凤友一行来海洋中心调研。中心主任关道明、党委书记王菊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中心主任关道明对崔凤友一行到中心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以及主要业务方向。崔凤友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调研组成员,并指出,希望双方在渤海综合治理、“湾长制”体系建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战略规划、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积极推进各自业务发展和资源共享。随后,调研组成员依次介绍了山东省部分沿海地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的技术需求,海洋中心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

经过充分研讨,双方一致表示将聚焦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促进山东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服务海洋强省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业务合作,实现监测数据共享,识别突出环境问题,提出环境管理措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加快推进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海洋生态环境监管能力水平,为山东省海洋环境污染防治、海洋生态保护与整治修复、海岸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提供决策支撑和技术服务。(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