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秦为稼主任一行到海洋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30  |  来源:本站编辑

10月27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秦为稼主任一行到我中心进行调研指导,极地办业务处处长李春雷陪同调研。中心主任关道明、书记隋吉学、副主任张志锋出席调研会,中心极地专项工作组有关同志参会。

会议由关道明主任主持,关主任代表中心对秦主任百忙之中到中心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志锋副主任对中心的概况以及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新兴生态环境问题监测”、“气候变化及生态系统响应监测”和“全球治理专项支撑性监测”等角度阐述了中心极地生态环境业务化监测工作的设想。

秦为稼主任对中心极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结合“雪龙探极”等重大国家计划对我国极地工作发展历程和未来需求等进行了介绍。秦主任指出,监测中心作为国家级业务中心,具备丰富的业务化经验、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完备的人才队伍,在未来极地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建议监测中心的极地工作“立足环保,突破环保”,做好极地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化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深化两单位间的合作,共同推动极地业务化工作的全面开展。

最后中心隋吉学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秦主任此次调研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中心未来极地工作的定位和方向,希望两个单位在今后进一步认真落实相关共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早日全面开展极地业务化工作。(高范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