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PICES中国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01  |  来源:本站编辑

8月24日,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中国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大连召开,受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委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承办此次会议,来自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院、厦门大学等相关部门和下属单位的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监测中心韩庚辰副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强调监测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好秘书长单位作用,做好委员会的支撑和服务工作。会议就PICES的参与机制、FUTURE项目新规划、中国参与2016年PICES年会计划、PICES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专家委员换届管理办法、职责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阶段专家委员会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PICES中国委员会于2015年3月20日由国家海洋局牵头成立,委员会是我国参加PICES的全国性代表机构,指导我国代表参与PICES相关工作的组织联络机构;委员会下设专家委员会,主要负责委员会相关学术工作;监测中心为秘书长单位。

另悉,截至8月13日,即将在我国青岛举办的PICES 2015年会注册人数已达到571人,其中,中方参会人数达到244人,这是自1992年PICES成立以来,我国参与年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中方专家牵头或发起的专题和研讨会均达到历史之最。

 会场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