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6  |  来源:生态环境部

10月1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王沪宁同志总结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原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副主任缪旭波接受审查调查有关情况。受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委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部署规划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王沪宁同志作会议总结时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要把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放在生态环保事业发展的优先位置,打造一支高素质生态环保铁军队伍,确保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实现新进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来,体现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上来,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对缪旭波立案审查调查,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生态环境系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强决心。目前,案件正在深入开展审查调查。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成果,从严从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规范完善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和具体措施,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自觉加强纪法知识学习,在法律和制度的约束下用权、做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叶民、邱启文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