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记者牛秋鹏

在2019年六五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6月2日在京联合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成果展示活动,正式拉开了纪念六五环境日的序幕。

活动现场播放了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宣传片,并揭晓“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十佳公众参与案例、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大赛、生态环保主题书画大赛以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获选名单。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也为全球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六五环境日期间,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启动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一年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不同年龄、各行各业的人们用各自的方式努力践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的价值理念,主题实践活动在祖国大地遍地开花,生态文明理念在人们心中落地生根,自觉践行绿色发展、共同保护美好家园,正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中央文明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一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说明,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参与,每一个人也都可以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中央文明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环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联合国环境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空气质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蓝天保卫战,我们都是行动者,希望大家共同携起手来,更加积极地保护自然生态,共同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好地球。

中国是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办国,6月5日,生态环境部和联合国环境署将在浙江省杭州市联合主办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为答谢长期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界人士,活动现场首次聘请10位“特邀观察员”参加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并首次聘请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领衔示范歌手,引领传唱《让中国更美丽》。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前,与会嘉宾们还集体参观了优秀书画作品展、优秀摄影作品展和小木屋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环境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