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  来源:
分享

根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推进会会议精神,8月 20日,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 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自身差距、检视剖析问题。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 18指导组李治国、杨海峰、唐丽3位同志以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内容,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方面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为开好本次专题会议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检视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 足,并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8指导组组长李治国同志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海洋中心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结合本职工作和日常表现,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检视剖析到位,并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好整改工作,二是进一步督促各党支部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四是进一步完成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

王菊英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检视自我的重要举措,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有成效,为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同时,中心党委也将根据指导组的建议,对此次检视发现的问 题,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剖析范围,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