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  来源: 

1月17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菊英代表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

2022年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海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锐意进取,聚焦党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在推进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创新发展、完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强化科技创新研究和应用、夯实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王菊英主任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海洋中心全体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密围绕生态环境部2023年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框架下的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求,以夯实科研业务能力为基础,以完善制度和提高管理效率为抓手,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着力在落实“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支撑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监管、保障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业务稳定运行、谋划海洋核安全监管支撑业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

要贯彻落实部领导“聚人才、建体系、强能力、上台阶”的要求,持续推动业务、科研、社会服务“三驾马车”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认识高上去、目标定位高上去、工作标准高上去、奋斗精神高上去”的四个“高上去”标准践行贯彻到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干劲,全面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海湾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海洋生态环境的需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地见效。

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主持会议,并对春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提出要求。中心副主任樊景凤通报了2022年中心集体及个人受表彰奖励情况。中心副主任赵建华就春节期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网络安全和保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各部门职工代表在主会场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关闭